校園無線網路使用說明

概述:

1. 網路組建置校園無線網路,提供教職員、學生、跨校漫遊及訪客使用。

2. 無線網路所使用私有IP位址(private IP address),用戶端無線網卡之 TCP/IP 設定為自動取得 IP 位址。

3. 無網網路使用者須遵循「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園網路使用規範」。


無線網路使用說明:

網路名稱(SSID):NKUST-802.1X

1. 此無線網路訊號使用802.1X無線網路安全認證機制(較安全),帳號與密碼會記憶在用戶裝置內(手機、筆電),之後用戶裝置再次連上此無線網路時,便會自動進行認證。

2. 須留意,只能使用高科大(nkust.edu.tw)電子郵件帳號密碼認證,帳號欄位只要填入帳號(不須填@nkust.edu.tw)。

3. 第一次連線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須進行設定,請參考下方設定範例。

        Windows 10 電腦連線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範例

        Windows 8 電腦連線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範例

        Android 手機連線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範例

        Apple 手機連線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範例。

4. 須留意,若已經在用戶裝置設定使用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,當之後有想要變更自己的學校電子郵件密碼時,在變更密碼之前務必先刪除用戶裝置的無線網路設定檔,變更完密碼之後再重新設定無線網路連線,以免因連續認證失敗而造成帳號被鎖定,在帳號被鎖定30分鐘的期間,即使是輸入正確的密碼也會認證失敗。

5. 用戶裝置刪除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設定檔的方式,請參考下方設定範例。

        Windows 10電腦 刪除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設定檔範例

        Windows 8 電腦刪除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設定檔範例

        Android 手機刪除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設定檔範例

        Apple 手機刪除「NKUST-802.1X」無線網路設定檔範例。

網路名稱(SSID):NKUST

1. 連上「NKUST」無線網路訊號,瀏覽器會自動導至無線網路認證頁面,輸入完整的學校電子郵件帳號及密碼,通過驗證後即可使用無線網路服務。

2. 若連上無線網路訊號之後,未自動出現無線網路認證頁面,請手動開啟瀏覽器,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「www.nkust.edu.tw」,應就會自動導至無線網路認證頁面。

3. 可使用外校電子郵件帳號密碼認證,貴校須有加入學術網路無線漫遊才能進行認證,可前往 https://roamingcenter.tanet.edu.tw/?page_id=1642 查詢已加入學術網路無線漫遊之單位。

4. 認證後逾時時間為24小時,即當用戶持續24小時沒有認何網路連線動作,就會被自動登出。

常見問題:

1. 校園無線網路是使用學校電子郵件帳號密碼認證,不是使用校務系統帳號密碼。

2. 學校電子郵件帳號密碼與校務系統帳號密碼兩者是各自獨立,沒有關聯。

3. 學校電子郵件帳號初始密碼為自己的完整身份證字號(英文字大寫)。

4. 密碼英文字有區分大小寫。

5. 若登入無線網路時連續認證失敗多次,帳號會被鎖定30分鐘,在帳號被鎖定的期間,即使是輸入正確的密碼也會認證失敗。


聯絡我們:

如有校園無線網路相關問題,請與網路組聯繫